新闻公告

云服务器能干什么?云计算等同于云服务器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2 17:17:53
云计算等同于云服务器吗?

云计算是分布式计算的一种,指的是通过网络云将巨大的数据计算处理程序分解成无数个小程序,然后通过多部服务器组成的系统进行处理和分析这些小程序得到结果并返回给用户。

如今所说的云已经不单单是一种分布式计算,而是分布式计算、效用计算、负载均衡、并行计算、网络存储、热备份冗杂和虚拟化等计算机技术混合演进并跃升的结果。

云服务器是一种简单高效、安全可靠、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其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简单高效。用户无需提前购买硬件,即可迅速创建或释放任意多台云服务器。

由此看来,云计算并不是云服务器。云计算是通过网络按需分配计算资源。计算资源包括服务器、数据库、存储、平台、架构及应用等。云计算支持按用量付费,即只需支付用户所需要使用的量。

云服务器能干什么?

1、企业官网、简单的 Web 应用和开发环境

网站早期点击量很少,只需要低配置的云服务器即可运行应用程序、数据库和存档文件。网站开发可以随时增加云服务器配置,当业务突然增长时,可以增加云服务器的数量,而不必担心因为服务器配置低而耗尽资源。

示例:创建小型网站、创建个人博客、创建论坛社区、创建个人学习环境、创建快速开发环境

2、多媒体、大流量的 app 或网站

多台云服务器共同使用,将照片、视频和下载包存储在不同的服务器上,提升用户访问体验。同时,负载均衡可以显着降低用户访问延迟,减少服务器。加载它并实现高性能目标。

示例:电商网站建设、视频网站建设、大中型社区建设、政务业务系统建设、企业ERP系统建设

3、与数据库为伴

支持更高I/O要求的数据库,使用配置更高的云服务器,同时使用SSD盘可以支持更高的I/O并发和更高的数据可靠性。也可以在较低的配置下运行多台服务器,配置主从读写分离负载均衡,实现高可用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