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人员租用VPS来搞事情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3 17:14:46
有很多IDC服务商都提到过拨号vps对于一个企业的用处,但对于那些租用vps的个人用户而言,vps到底有什么作用?

 

1、在VPS上跑任务

假设一个技术人员写了个爬虫工具或者脚本,需要在服务器上跑二十四小时连续不间断,但自己的电脑开机太久可能会发烫或者自动进入待机状态中断进程,此时有一个vps虚拟机就能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2、环境测试

假如技术人员需要搭建环境,如centos、ubuntu、docker、win server等等,但本地的虚拟机肯定满足不了,但是vps可以。vps可以快速搭建各种操作系统,甚至包括了java、python等开发环境。

3、在云端下载海量文件

很多时候受限于本地电脑网络、带宽、磁盘空间,不适合下载大量文件。但是vps一般都是千兆带宽,而且方便访问国外资源。

4、当作一个网盘

百度网盘还是有不少缺点,如限速、文件限制等。如果是比较私密的文件或小视频,放在自己搭建的网盘上体验不错,没有限速,也方便共享给好友及在线播放等等。

5、钻研软件

技术人员最喜欢闲暇之余在电脑上钻研各种有意思的软件,前端练手项目搭建表白网页。

这就是很多技术人员喜欢找IDC服务商买几个vps自用的原因。

6、文件同步

有时候需要将文件夹里的内容在手机端、公司电脑、本地电脑保持同步、方便查阅等等,通过vps搭建一个私人云服务器就能够把文件上传到云端保存,从而保持文件同步状态。

看了以上的介绍后,你有没有租用一个vps来提升自己的生活质量的想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