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云服务器一年会受到哪些因素影响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4-21 17:48:50

一年期的云服务器租用价格会因为不同的因素而,因为云服务器在租用的开始到结束都会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比如说配置不同、地理位置不同、IDC服务商不同、带宽不同、线路不同,这些都会使得不同的云服务器上有着价格上的差异。

(一)机房

国内的IDC机房线路分为电信单线、联通单线、电信联通双线以及BGP单线或BGP多线等。

由于国内不同地区、不同IDC机房的机柜费用、带宽费用、运维费用等价格不同,所以会有一个不同地区不同线路的区别。

当然IDC机房所搭建的云服务器本身会导致不同类型不同的运维需求会有所区别,而在线路上,类似于武汉江夏区五里界BGP动态数据中心这样的带宽因为每年带宽所需费用巨大,因此也导致了各种云服务器的租用价格不同。

(二)配置不同

购买使用云服务器租用服务,基本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同,来判断所需租用的云服务器要哪些配置。

以CPU为例,云服务器中的CPU单核、四核乃至八核的CPU配置价格相差较大,不同的价格来自于IDC服务商对云服务器购入的成本不同。一般硬盘和SSD固态硬盘成本差距也非常大,其他类似于内存、IP数等也会因大小差距而有一个价格区间的差别。

(三)带宽不同

带宽上分为共享带宽和独享带宽,共享带宽即用户一起享受同一个资源池上的的带宽资源,这种状况下带宽价格低廉、稳定性略差,而独享带宽是只提供你一台云服务器使用的带宽,价格虽然贵一点但其稳定性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