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和动态IP一样吗?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1-02-26 09:35:10

  VPS(Virtual Private Server 虚拟专用服务器)技术,是从一台服务器上分割出来的多个虚拟专享服务器。可以用容器技术、虚拟化技术来实现VPS的技术 。在容器或虚拟机中,每个VPS都有一个独立公网IP地址、独立操作系统、实现不同VPS间磁盘空间、内存、CPU资源、进程和系统配置的隔离,为用户和应用程序模拟出“独占”使用计算资源的体验。VPS可以像独立服务器一样,重装操作系统,安装程序,单独重启服务器。VPS为使用者提供了管理配置的自由,可用于企业虚拟化,也可以用于IDC资源租用。

  VPS和VPN经常被提到,二者仅一字区别,但其实区别很大。那到底有什么不一样呢?VPS主要是用来做服务器,VPN则是用来建立虚拟专线连接。

  可以把VPS看成是一台虚拟服务器,与服务器一样,有独立的IP、内存、带宽等,能够安装各种操作系统以及运行各种软件,应用较为广泛,主要是做网站,运行OA,运行系统软件等。

  而VPN则是一种虚拟专用网络,相当于利用公共网络环境搭建一条专线,保证本地服务器的数据外地的电脑也可以访问,并且还能保证速度,VPS和VPN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概念。

  一、VPS的用途:

  1、VPS主机主要是从空间转向服务器一个过渡。价格便宜,但稳定性较为一般。

  2、VPS可以利用桌面工具操作控制,用远程登陆以后,和自己的机器是一样的布局,能够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上面安装软件。

  3、VPS还可以用来当做下载站。虚拟主机的速度比一般的空间要快很多,硬盘容量大,适合做下载站。所以一般做迅雷的,都会选择一个VPS主机。

  二、VPN的用途:

  1、主要用途:用来做国外的EBAY。

  2、国内最主要的用途:做国外的游戏。例如现在想打国外的游戏币,就要购买VPN,这也是VPN的主要用途。

  3、其它用途:供游戏币工作室来使用,其次是供一些做国外注册类网站的朋友使用。